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山东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对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7 15:57:45 信息来源: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现代轻工纺织产业2022年行动计划》,强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促进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与企业供需对接,推动全省轻工纺织产业数智化转型,5月26日,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全省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对接会议召开。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做企业数智化转型专题辅导,青岛瑞华集团等结合自身特点做数智化转型典型案例分享,海织云物联科技等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进行路演。

        会议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全省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对接会,是在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现代轻工纺织产业列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已经成为当前数字浪潮下,企业和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生态重塑的重要机遇,也是轻工纺织产业实现数智化转型的重要途径。我省《现代轻工纺织产业2022年行动计划》提出,要深化工业互联网赋能,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和推广力度,引导更多企业上平台、用平台。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进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希望参会的各轻工纺织企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优秀经验,加强相互沟通交流,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尽快转变思维,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希望参会的服务商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服务,不断助推企业数智化发展。希望各行业协会、联盟能够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行业发声,多为企业服务。

       会议还对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作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等作出要求和部署。

       各市工信局、各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各轻工纺织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000余人次参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