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工信局对无线电发射设备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30 10:04:30 信息来源: 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规范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秩序,确保高考等重大考试无线电安全,5月26至27日,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德城区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依法查验了商户销售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重点对是否销售未按规定取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无线电发射设备发射参数与型号核准参数是否一致,以及是否售卖考试作弊器材、信号放大器、屏蔽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专项检查共检查销售商户41家,查验无线电发射设备700余部,对检查中发现的无型号核准代码和冒用核准代码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情况,现场对商户出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要求立即下架相关产品并就地封存,同时就如何规范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对商户进行了重点政策宣传指导。本次检查未发现有商户售卖涉及考试作弊相关器材的情况。

通过专项检查活动,德州市工信局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无线电发射设备的销售情况,规范了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为高考等重大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