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全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暨宣传贯彻
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体技术要求和加强新能源车企安全体系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6 14:55:41 信息来源: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9日,全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暨宣传贯彻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体技术要求和加强新能源车企安全体系建设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靖士宽指出,我省作为汽车生产大省,应着眼长远发展和产业升级需要,抓住技术变革之初的机遇期,早谋划,早布局,抢先机。有条件的地区,应尽早制定出台符合自身实际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的实施细则,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我省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靖士宽强调,要紧扣《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的任务要求,聚焦“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强对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的治理,加大电动汽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汽车行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完整性稳定性。要做好行业管理,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严格遵守电动汽车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拧紧安全之弦,加强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水平。要加大攻关力度,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有序稳妥发展。

靖士宽要求,今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胜之年,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山东汽车产业取得突破要更有创新的勇气和魄力。要认真总结各市优秀案例、交流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