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程机械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临沂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3:48 信息来源: 服务体系建设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6日-27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省工程机械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临沂举行,链主山东临工与全省产业链上29家“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多家高校、服务机构现场进行对接交流,达成一系列合作事项。

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国资委等十一部门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企业发展生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对促进全省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现场对接会上,链主企业发布产品开发等19项合作事项并分享公司在企业发展、数字化工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15家“专精特新”企业现场为链主企业展示了技术对接、供应链优化等解决方案;中国银行、省并购联合会等单位宣讲了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分享了最新前沿技术;洽谈沙龙环节上,“专精特新”企业踊跃发言,企业与链主间、专精特新企业间热烈交流碰撞,将活动气氛引向高潮。

为帮助链主企业深度优化供应链,本次活动首次邀请到山钢、山东高速、水发集团、西王特钢、创新金属等省内大企业参会。在分会场上,这些大企业与链主企业深度交流,探讨企业间在产品供应、技术合作等多个领域的对接点,参会各方均有很大收获。   

本次专场对接活动得到了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供应链上大企业等多方面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深化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