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银龄在行动|省工信厅吕奉文:守精神家园续人生辉煌

发布日期:2022-09-07 19:05:37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吕奉文同志系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退休干部,中共党员,生于1949年3月,济南市莱芜人。早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本科学历。他自幼酷爱书画,自走出校门从教、从军、从政的几十年中,在业余时间笔耕不辍,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对书画艺术的追求与习练,颇有建树。

政治过硬、信仰坚定。吕奉文同志退而不休,崇尚“不让一天空闲过”的信条,2009年退休至今,吕奉文同志任省工信厅洪楼南路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他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离退休党组织,作为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坚守精神家园,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老年精英团队,受到社会各届的广泛赞誉。

2021年吕奉文同志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表彰为在“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中

表现突出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

融入社区、服务社会。日常生活中,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结合本色家园创建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老同志深化“亮身份、树形象、奉献在社区”活动,将社区老同志视为亲人,多次组织访贫问苦,关心孤寡老人等活动。在社区打造了老年友好社会生活圈,极大得提升社区居家养老幸福感。   

德艺双馨、获奖无数。他多年来的公益社会活动重点围绕“积极关心下一代”、“齐鲁文化与一带一路”、“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文化惠民”等,他尽心尽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实绩突出、成效显著,获奖无数,其中在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被表彰为2019—2020年度德艺双馨奖、2021年知识产权系列活动中获得原创精品奖等,起到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