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山亭区开展暖冬走访脱贫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11:19:43 信息来源: 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深化“双联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1月11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带队赴枣庄市山亭区葛庄村、玉子山村等厅第一书记帮扶和双联共建村,走访脱贫享受政策户群众,为群众温暖过冬送去米面油、棉衣被等物品。下午,召开厅第一书记和基层锻炼选调生座谈会,交流总结我厅驻村帮扶和双联共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在走访慰问中,孔庆成关切询问了脱贫享受政策户群众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以及存在的困难。在老党员家中,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座谈会上,孔庆成对厅第一书记和选调生一年来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驻村干部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认真研究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二要明确重点任务。理清工作发展思路,围绕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广泛组织动员帮扶力量积极参与,深入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把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实、到村到户。与当地政府共同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三要转变角色。全面掌握百姓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真正“驻”到群众心坎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要形成合力。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系统整体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加强与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基层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到思路共谋、工作共抓、问题共解,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厅人事处、产业政策处、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和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