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成带队赴董家口经济区调研工业企业

发布日期:2020-10-16 09:50:3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10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卞成带队赴董家口经济区,实地走访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青岛金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调研组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就化工园区扩容升级、企业经营发展、产业链补强等问题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一期高速优特钢线材项目车间,参观了企业厂区规划和产品样品展示厅,并与企业就引进下游深加工项目进行了交流。在青岛金能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一期90万吨丙烷脱氢(PDH)、45万吨高性能聚丙烯(PP)和60万立方水封地下洞库项目建设情况。在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DCS中央控制室和二期40万吨聚氯乙烯(PVC)项目现场,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后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卞成局长在与企业负责人调研座谈中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充分估计原材料供应不确定性和市场风险;要用足用好现有各项扶持政策,提升安全环保节能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针对园区内化工产业断链、短链问题,强调大企业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促进高端化工产业链不断发展,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卞成局长在与西海岸新区及董家口管委有关负责人座谈时指出,董家口化工产业园是我市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着眼“十四五”规划,加快园区扩容升级;借助工业互联网,推动园区智慧化建设;发挥临港物流优势,积极培育石化中下游产业集群;依托园区现有企业,加强以商招商,灵活运用各项政策措施,提高亩均投入强度和亩均效益产出,不断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为安全清洁、绿色低碳、集约集聚、创新高效的支柱产业。卞成同时要求,各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多深入企业现场,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

调研期间,卞成局长还参加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化工园区污水处理有关问题整改销号的现场验收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