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处党支部:同舟共济 击退疫魔

发布日期: 2020-05-26 09:00:55 信息来源:海洋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从武汉开始,数个城市先后按下暂停键,不吵、不闹、不堵车,让人真切的明白生命如此脆弱,而这些城市真的生病了。从中央总体部署、军民合力支援、逆行的白衣战士再到各行各业的连夜奋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战胜疫情磅薄能量。

疫情残酷,人间有情。我们有国士无双的民族脊梁,84岁的钟南山院士那张开往武汉的无座车票开启了这场抗疫大战,夙兴夜寐、星夜兼程,前赴后继的还有李兰娟、张文宏......我们有不计报酬、不畏生死的医护天团,身患绝症仍坚守一线的金银潭院长张定宇、在危重病房仍想着“恢复后还要上一线,疫情还在扩散”的李文亮、“疫情不散、婚期延迟”却倒在抗疫一线的彭银华、“连命都交上去了,何况头发”光头女护士......我们有血浓于水的同胞之谊,全国各地的爱心涌向湖北、奔向武汉,硬核河南、搬家山东、散装江苏、集装东北……大家捐款、捐菜、捐口罩、捐水果,甚至捐市长、捐书记......

危难之时,方显我工信本色。除夕夜,汲厅长带领大家拍的一张全家福在微信群引发怒赞刷屏,大年初一下发成立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拉开了工信人抗疫大战的帷幕,自此,厅领导带领大家加班加点、靠前部署、检查督导,挑起了防疫物资调度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的重担。同事们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有的撇下年幼的孩子下沉基层,有的主动请缨奔赴黄岗对口支援,有的以办公室为家只为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各种问题......我们不获全胜,绝不言退。

海装支部,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无论是奔赴一线调研,还是居家办公,大家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大年初二就开启了抗疫之旅,按照统一部署,赴威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情况,后又赴青岛、烟台、威海、泰安等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情况,并且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小组工作。随着形势的变化,要求选派干部下沉基层、选派对口支援外省疫情指挥部保障组工作,接到动员通知后,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全员第一时间报名,接受组织的挑选。同时,主动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之中,积极参加进社区防疫志愿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为抗疫贡献一分力量。

疫情之下,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地方都是前线,每个人都是战士,大家战斗在共同抗疫的不同战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期待春回大雁归!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