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群同网 共融共赢 携手描绘胶东经济圈产业一体化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20-06-15 09:39:3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国家新的增长极,6月13日上午,胶东经济圈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青举行。

胶东经济圈是全省最具发展活力、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也是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对外开放的领头雁,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战线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本次座谈会上,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推动胶东经济圈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建设,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协商确定推进产业链群一体化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一体化、建设胶东经济圈产业交流平台、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共同建设数字半岛等重点合作内容,共同发起胶东经济圈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发展行动倡议,携手描绘“同群同网 共融共赢”的胶东经济圈产业一体化蓝图。

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大局所在、大势所趋、大志所向。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站在全国、全省的大局,找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对外形象一体化提升国际影响力,求解突破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画好产业融合的最大“同心圆”、打好精准施策的系列“组合拳”、奏响协同创新的时代“大合唱”,推动山东半岛城市群加快崛起。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更将聚焦问题短板,抢抓机遇,加快赶超,以开放推动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立足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强与四市产业深度融合,在赋能半岛产业提质增效,特别是在推动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共享共赢等发展机制上,加快探索,尽快破题。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考察调研了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海尔中央空调工厂。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