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组党支部: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梁会玲

发布日期:2020-07-03 17:49:50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成了主角。从钟南山科研团队的倾力付出,到各级政府部门的担当作为,从不辞劳苦的社区工作人员,到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们,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安全生产组每一个人,大家都在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主动担当,做好应急保障

武汉急电!急需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杀产品、中西药品、救护车!面对疫情防控需求,山东省委提出“五个确保、两个目标”,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立即行动,用“山东速度”夯实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虽然是春节假期里,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顾险峰同志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大年初二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岗位,紧锣密鼓地投入应急保障工作。做为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小组的一员,顾险峰同志勇挑重担,敢打硬仗,24小时随时调度各市工作情况、对接协调省内外消杀产品采购需求和运力保障、调度汇总生产供应信息,重点物资情况每日更新,急需物资无缝衔接加紧调拨,累计协调相关企业调往湖北消杀物资5000多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特别是2月14日,根据省对口支援黄冈指挥部第一批物资需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气候恶劣等困难,短短6小时内,筹集N95口罩1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00000只、护目镜6000个、面屏2500个、鞋套20000双、酒精12000瓶、手消液12000瓶、84消毒液12000瓶等物资,联系安排物流连夜发往黄冈,得到省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助力社区,共克时艰

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是疫情攻坚战的关键一环。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大考中,我们以担当为战袍,以责任为铠甲;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疫情当前,我们积极响应号召,梁会玲同志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向市中区四里村街道玉函路社区社区捐赠了红外电子体温计、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手套、医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深入居民楼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同时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登记工作,在社区主要疫情检测点,提醒居民佩戴防护用品,登记相关信息,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协助社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助力社区一线决胜战“疫”、共克时艰,全力帮助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不容辞,甘当“幕后英雄”

人人居家抗“疫”,为疫情防控带来利好的同时,却为临床用血保障带来挑战。人流量的骤减,导致献血人数大幅减少,采供血工作形势严峻。危急时刻显担当,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出倡议,组织无偿献血志愿公益活动。得此消息后,朱殿卿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献血,用自己的行动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也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这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但是却是最自豪的一次献血。不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志,积极争当志愿者,为参加献血的同志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立足岗位职责,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在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意义重大。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李延路、郭建军等同志加班加点,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下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及时出台《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抓好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抓好安全生产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虽然残酷,但总有一种信念,让很多人始终坚守、从未动摇,总有一种力量,让很多人不畏风雨、逆向而行,总有一种责任,让很多人不顾安危、身居一线,总有一些感动,让我们心生暖流、热泪盈眶。我们没有慷慨的言辞,没有强悍的姿态,但疫情当前,我们兢兢业业,一身精神,未获全胜,我们不退,一直在行动!我们也相信只要我们持续发扬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排除万难、夺取胜利的战斗精神,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