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部化工实训基地与两个省级化工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8-24 08:46:3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关于实训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化工园区与实训基地合作新模式,8月19日,青岛北部化工实训基地(平度市技师学院)与董家口经济区管委、新河化工基地管委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化工产业实训基地,是我市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建设实训基地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前期,我市编制并上报了《青岛市化工实训基地建设方案》,拟在青岛市设置一南一北2个实训基地。4月3日,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召开了化工实训基地建设座谈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应急局,市、区化工专项行动办,2家省级化工园区,5家化工重点监控点,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围绕各自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我市2个化工实训基地建设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筹备,我市于5月18日和6月2日先后完成青岛南部实训基地、青岛北部化工实训基地的签约挂牌,开启了全省化工实训基地建设模式先河。下步将继续推动园校双方携手共进,加强化工园区与实训基地的深度合作,提高化工企业员工技能素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