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让传统企业增智增收

发布日期:2021-01-08 09:03:30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金号织业现在有30台全自动络筒机,用工由过去的1500人减少到15人,实现百倍效率提升。”12月25日,山东金号织业公司副总经理杜光介绍,该企业引入了自动化电子针织机、自动绣花机、智能化仓储等系统,劳动强度降低了87%,利润率提高了56%,企业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聚焦产业链条提质增效,深入实施“产业攀登”改革攻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存量变革、新兴产业增量崛起。围绕纺织、生物制药等传统产业,大力实施“零增地”技术改造和智能制造计划,整合各级扶贫、农业开发等资金建设茌平区互联网创新中心,引导企业加快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智能化步伐,近三年年均技改投入达到22亿元,推动传统产业体系向现代产业体系转型。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