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同意在济南、青岛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发布日期:2021-11-01 09:43:36 信息来源: 数据产业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在济南、青岛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及济南、青岛2市政府表示,将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力争明年6月底前建成,届时我省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2个国家级直联点的“双枢纽”省份。该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地方首批获批设立的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具备全国范围网间通信流量疏通能力,开通后省际网间时延、网间丢包率将控制在30ms、0.01%以下,极大提升网间通信速度和质量,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发展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对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是“数字强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作者:数据产业推进处 作者:数据产业推进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