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增至5家

发布日期:2021-12-01 11:12:01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及第三批复核结果,威海推荐申报的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参加复核的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顺利通过复核。截至目前,威海市共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工业设计被誉为点石成金的“金手指”,是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环节,对引领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档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把提高工业设计水平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通过设计创新增加产品品种,提升产品性能和价值。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特色产品,着力在各层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的“巩固、增强、提升”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对接融合,加速推动设计创新成果转化,以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