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带队赴省电检院调研党建工作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2 12:36:34 信息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同志带队赴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调研党建工作,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子信息产业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工业互联网处、数据产业推进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高方同志参观了省电检院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实验室,与一线科研人员现场交流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随后与省电检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省电检院党委书记刘春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模范机关建设、意识形态、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等5个方面,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前期厅党组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高方同志充分肯定了省电检院党建工作,并结合分管工作及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高方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成就、历史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指导实践。工信系统作为管经济、管产业的部门,必须认真思考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方同志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例,介绍了当前世界范围产业链分布情况,剖析了我国存在的问题及深层次原因,强调要深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重要论述,要“补短板”更要“锻强板”,解决“卡脖子”问题。省电检院要充分发挥科研事业单位属性,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凝智聚力。各分管单位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措施,持续增强全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