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231”产业集群培育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09:19:58 信息来源: 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6日上午,济宁市在省运会指挥中心召开全市“231”产业集群培育筹备会。

会议首先由济宁市工信局对起草的“231”制造业集群2021年攻坚方案、产业链图谱、人才开发路线图、技术开发路线图、企业攀登计划实施方案、考核办法等文件进行解读。

济宁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分别提出对产业链图谱、技术开发路线图、人才开发路线图的修改意见;

济宁市商务局、市投促局对围绕产业链图谱建立招商引资目标企业库的情况进行重点说明。

济宁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对相关文件的修改意见、拟纳入攀登计划的企业和2021年实施的支撑“231”产业集群提升项目等情况。

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到会并讲话。

张胜明指出,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市委市政府经过通盘考虑,按照“市县一体、统筹推进”的思路,把“231”产业集群培育作为主攻方向,作为制造业强市的总抓手,这一决策高瞻远瞩,对济宁市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张胜明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对培育“231”集群信心足,思路清、目标明、措施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231”集群培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培育产业集群作为制造业强市的总抓手,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必胜的勇气,凝心聚力狠抓产业链培育,精准施策狠抓四类企业打造、四类项目推进,全面出击狠抓项目建设突破,不断实现全市工业经济新发展新跨越。

张胜明要求,各县市区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县市区主要领导汇报,结合部门发言和其他县市区好做法,对今天会议上发的材料进行认真研究,立足各自产业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围绕全市“231”产业集群核心产业链,将本地的企业融入到核心产业链图谱中,结合本地的特色产业,将产业链与技术开发路线图、人才开发路线图有效衔接。要明确企业重点支撑项目,各县市区要认真梳理,重点将2021年开工的项目、能形成实物量的项目纳入到重点项目名单,集聚要素资源,保障项目建设。要全面解读好企业攀登计划,让企业真正了解,调动企业积极性,根据企业提报的项目,实事求是,综合研判,筛选确定攀登计划企业。市工信局要将县市区反馈的各文件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吸纳、充实完善;梳理可以纳入市级攀登计划的企业,明确支撑项目,草拟协议书。市委人才办要对人才开发路线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市科技局要对技术开发路线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突出科技创新,调整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旗帜鲜明鼓励科研平台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市商务局和投促局要突出产业链招商,抓紧绘制完成招商企业库,大力鼓励龙头企业、链主企业等开展以企招商、以商招商。招商企业库要加紧绘制。市“231”各产业专班要逐一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全面服务项目建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