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09:09:14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日上午,烟台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烟台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市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及重点行业驻点监管工作进行了解读,烟台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工信系统要提高站位,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时不我待抓好工业运行,提高工业运行监测水平和预警能力,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的目标。要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突出抓好100个投资过亿元重点技改项目,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加快推进裕龙炼化一体化、东方航天港、通用东岳新车型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在延链补链招商、主导产业招商、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要再接再厉抓好主体培育,扎实推进小升规、规范化改制、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

会议要求,迈入新阶段,要大胆突破各项创新工作,打造烟台制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推动优势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敲开核桃作分析、一行业一对策找思路”,努力形成具有烟台特色的产业链。积极建设国际工业互联网先行城市,提高工业互联网供给和应用能力,建设龙头引领的产业发展示范区、集聚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商服务商、推动一批示范应用,尽快形成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推广,今年新建5G基站2800个。促进各类创新平台作用发挥,高效集成科技资源,推进汽车轻量化中心等一批公共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工业设计中心、一企一技术中心等自有创新平台建设。

会议强调,要严肃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化工转型等各项底线工作,保持全市工业发展形势安全稳定。栖霞笏山金矿井下爆炸事故教训深刻,全市工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将安全生产作为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在强化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基础上,还要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另外,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做好化工企业关闭退出和问题整改,保持清欠高压态势,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