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与国药集团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08:58:38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7日,国药集团客人来淄博考察洽谈,双方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陪同考察。

江敦涛指出,从供需两端来看,淄博都具有发展医药健康产业的独特优势。淄博市是全国全省重要的医药生产基地,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完备,在推动城市转型跨越发展过程中,全市上下聚力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大力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加快把新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未来主导产业之一,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淄博城市化进程较早,市民文明素养较高,健康观念浓郁,对优质医疗服务有着较高的追求,大健康产业市场需求旺盛。国药集团是中国和亚洲领先的综合性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拥有大健康全产业链条,与淄博的产业转型方向非常契合,是淄博十分珍视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希望国药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市场影响力,在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淄博注入更多优质渠道资源、战略资源,助力淄博医疗健康水平实现新提升。我们将以最大力度、最诚心意、最实作风,全力保障好项目的建设和经营,全力支持国药集团在淄博的发展。

刘敬桢表示,淄博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城市,产业、人才等基础雄厚,经济社会各领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合作前景巨大。国药集团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加大在淄产业布局力度,在市场、采购、资本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市卫生健康委与中国医疗器械山东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中心医院与国药集团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