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山东京阳科技年产值将突破20亿元
成为国际针状焦行业领军企业

发布日期:2021-04-09 08:20:10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针状焦是锂电池负极必不可少的成分之一,是生产超高功率电极、特种炭素材料、炭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高端炭素制品的原料,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的针状焦市场还依赖于进口。而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阳科技)通过创新技术研发打破了这种依赖。

走进这家始建于2014年以油系针状焦为核心产品的新能源企业,创建伊始即确定以油系针状焦为公司核心主打产品。目前,公司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针状焦生产企业,年产值将突破20亿元,成为国际针状焦行业领军企业。

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卢海涛介绍,为打破国内高端针状焦市场长期由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京阳科技采用自主创新技术、先进的组合加工工艺,生产高附加值的油系煅烧针状焦,其产品质量优于目前国内其他同行业产品质量水平,产品品质获得下游用户的一致认可。目前,公司与世界一流的石墨电极生产企业及全球顶尖锂电负极生产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成功将针状焦产品出口至日本、俄罗斯、印度、意大利等国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针状焦出口的企业。

一直以来,京阳科技注重创新的力量,在工艺、技术、生产等方面的不断探索研究,2020年公司最新研发产品高端接头用针状焦已批量生产,并在下游客户中得到应用,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高端接头用针状焦的历史,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其牵头制定行业标准,于2019年9月1日生效。目前,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4项,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荣获了滨州市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学发展功勋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独角兽培育企业、滨州市企业家大会“金狮奖”等多项荣誉。

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生存的资本。近年来,滨州打造的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为了不少企业创新研发中的智囊智库,为企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了智慧的力量。京阳科技作为技术支撑型的企业,在做好优化产品结构、提质降本增效、提高管理水平工作的基础上,将依托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公司研发中心两大科研场所,结合自身工艺技术优势,与业内顶尖企业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围绕炭素新材料发展方向进行研究开发,加速公司在炭素新材料领域的转型升级,让企业真正从“掌握核心技术”向“创造核心技术”大步迈进。

不仅如此,京阳科技利用自身优势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以商引商,与业内领军企业合作,延伸产业链条、注重科创研发。2021年的3月份,与贝特瑞新材料集团签订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业内第一条覆盖针状焦原料的人造石墨负极一体化生产线,对锂电负极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双方在科创研发、链条延伸、市场销售领域的深度合作,既有利于实现企业、市场、政府多方共赢,更是滨州打造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的具体实践。

面对未来,京阳科技将继续探索新型碳材料,扩展产品方向,增大销售市场,以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努力打造生产技术最先进、产品质量最可靠的国际一流针状焦生产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工业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