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9 09:10:5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会同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3名党员先后来到浪潮产业园和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怀着对浪潮集团高精尖技术的向往和对中车红色文化的崇敬,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

我们首先来到济南高新区,参观了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浪潮生产车间,察看高端服务器装配生产线,听取企业运用“互联网+”理念打造智能工厂,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情况介绍,学习了浪潮集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随后,大家走进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百年“红色大厂”——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瞻仰了经历世纪沧桑的办公楼等百年建筑,阅读了机械制造行业的红色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者之一,山东党组织的组织者、创立者王尽美为领导工人运动,抱病奔走于胶济铁路沿线,为山东党组织发展壮大、为革命斗争的蓬勃发展的奉献精神。还有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首任主席王荷波,在山东开展铁路工人运动,在济南津浦机车厂组织工人运动的革命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大厂所蕴含的红色文化,明白了大厂为山东革命种子撒播和发芽起到的巨大推动力,学习了大厂人的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和忠诚敬业的奋斗精神。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传承红色奋斗精神、弘扬创新风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