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组织通信运营企业开展通信保障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02 08:54:06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通信应急保障工作,充分检验发生汛情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及快速抢修应急保障能力,6月25日,威海市工信局组织威海移动公司开展应急通信实战演练,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主任张军华参加活动。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威海市受连续暴雨影响,某镇驻地多个基站退出服务,移动通信网络瘫痪,威海移动公司监测到灾情后,立即启动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组织网络维护人员、车辆及各种专业设备火速集结,奔赴现场,开展应急抢修。现场设置了应急通信车开通、应急发电、跨河光缆布放与应急抢修等多项内容,模拟救灾进行实操演练。

除此之外,其余各通信运营企业及市铁塔公司均将于近期按照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活动将全面提升参演各方的指挥调度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保障预案的合理性,增强网络维护人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通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以安全、顺畅的通信网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