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信局精心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
探讨实践校地对接合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1-07-07 09:27:44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落实校地合作“双百行动”,推动技术交流,6月27-28日,潍坊市工信局分别在潍坊和寿光组织哈工大——潍坊企业对接会两场,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环境学院教授,潍坊恒基磁电、富康控股集团等11家企业参加座谈,王春国副局长出席,潍坊市工信局驻哈工大科技人才专员刘帅科长陪同参加了两场对接交流会。

座谈会上,各企业就废水处理、固废处理、技术与设备改造提升等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发展痛点、企业科研需求以及人才引进合作等方面与哈工大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上还就潍坊的制造业发展现状和引才用才政策向两位教授进行了详细介绍。两位教授对潍坊的人才招引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将通过科技人才专员牵线进一步加深与潍坊市的合作力度,推进双方互访,力争促成学院教授聘任技术顾问、成立联合实验室等多层次合作,对接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帅科长驻哈工大任科技人才专员以来,该局在与哈工大科技部门、各位教授的多次对接和交流中,围绕校地对接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近年来哈工大校地合作的成功案例进行了认真学习,从地市政府、行业协会、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等多个角度分析研究了与哈工大校级层面、各学院实验室层面和具体专家教授层面的对接合作模式,摸清了聘任专家顾问、成立联合实验室、设立研究院等多种合作的实现方式。拟深入推进潍坊市与哈工大于2019年10月份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推进校地、校企互访,深化技术供需对接,采取灵活有效的合作方式,努力促成校企合作和高端人才引进,为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