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评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1 09:31:16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第三方评估课题“山东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评估”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余菁一行于2021年8月2日-3日来聊城市进行实地调研。

课题组先后对冠县、高唐县、开发区、高新区的冠星集团、冠洲集团、天泰集团、乖宝宠物食品、日发纺机材料、易斯特工程工具等企业实地调研。同时围绕“降低要素成本和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增强发展动力”、“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提高创新能力”、“打造良好民企发展政策环境”的政策建议等议题开展多次现场座谈会,新瑞、美安、鲁盟威、九路泊车、泉海科技、维克多利纸业等十几家企业参会。座谈会上,省政府决策咨询评估课题组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聊城市将认真学习吸收调研组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宝贵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文件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更新观念,开拓思路,以具体有效的措施、行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推动聊城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