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深入学生思政课堂开展“书记第一讲”

发布日期: 2021-09-26 16:16:1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委书记带头讲思政课的要求,9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郑德前深入学生思政课堂,在博学楼C103教室为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2贯通培养)1班全体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开启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政第一课”。

郑德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做有骨气底气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为题,立足历史发展、时代背景和学生成长等视角,以“一、四、一、九、一”五个数字为切入点,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到祖国神奇而伟大的变化,从站起来讲到改革开放富起来,再讲到新时代强起来,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细致解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的伟大意义以及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详尽剖析了根植于共产党人内心深处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精准阐述了“九个必须”这一伟大实践路径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客观地理解“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我们取得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持续奋斗的结果,更是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复兴的必然。

郑德前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他深情寄语青年学生,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方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一场高质量的思政示范课,就是一场“思政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郑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互动充分、感染力强,令人受益匪浅,所举事例紧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大家听得认真并且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通过本堂课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全面夯实了自己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的信心。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更加充满干劲、勇担使命、增长才干,学习先进思想、提升专业水平,争做有梦想的“山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思政课教学部等部门人员、教师代表等一起聆听了形势与政策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