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工业互联网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9 16:29:21 信息来源:科技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鲁工信技〔2021〕210号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科技局,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各有关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技术攻关的系列讲话要求,创新开展“产学研”合作,在重点产业领域探索实施“揭榜挂帅”机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确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及关键技术攻关”和“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赋能”两方面开展联合攻关,现面向全省征集一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凝练形成“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及关键技术攻关”和“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赋能”两类“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榜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和内容

(一)征集对象

项目需求征集对象为发榜方,是指提出项目需求的、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此外,项目需求征集对象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三年内无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记录及需科研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的社会失信行为记录。

2.规模以上企业,2020年研发投入不低于500万元或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不低于2%。

3.有能力保障项目投入,提供项目研发的资金、人员、地点、设备等基本条件。

4.项目的指标参数、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等对揭榜方的要求应明确、清晰、可考核。

(二)征集内容

项目需求征集对象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申请材料。

1.工业互联网平台类企业。应提供能支持企业赋能升级的核心技术产品、赋能案例及平台建设关键技术难点等信息(见附件1)。

2.需工业互联网赋能的工业企业。应提供本单位需赋能的项目或产线升级诉求、行业痛点、改造升级的技术难点及预期成果等信息(见附件2)。

二、工作流程

1.需求征集。项目需求方按类别填报“揭榜任务征集表”,由企业所在市工信部门审核并汇总报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论证张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或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行业专家对项目需求进行论证筛选,重点遴选出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应用面广的关键核心技术,统筹确定后向社会公开张榜发布。

三、有关要求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组织企业按类别填写“揭榜任务征集表”。教育部门、科技部门负责组织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揭榜,精准对接工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技术攻关和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需求。对成功揭榜的项目,科技部门可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列入省级科技计划;对省内高校科研团队成功揭榜完成项目任务的,教育部门优先纳入评先树优范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成功揭榜项目优先纳入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范围,符合条件的积极推荐争取国家试点示范、典型案例推广等项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跟踪成功揭榜项目,重点加强服务,并对完成较好的项目适时进行宣传推广。

请于2021年10月22日前将企业申报材料、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EMS寄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PDF扫描版及电子版材料同步发送kejichu2019@shandong.cn。

四、联系方式

省工信厅科技处:0531-51782611

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处:0531-51782671

省教育厅科技处:0531-81916539

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0531-66777026

邮寄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省府前街1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


附件:1.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揭榜任务征集表.docx

          2.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赋能揭榜任务征集表.docx

          3.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揭榜任务征集汇总表.docx

          4.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赋能揭榜任务征集汇总表.docx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9月27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