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9 10:05:21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主要领导与联系挂包服务的企业、项目负责人和专家人才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企业家们先后发言,分别汇报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步思路打算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围绕强化要素资源保障、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六大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凝聚了广大企业家的心血与汗水。全市企业家始终保持敢打必胜的信心,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主动变革、加快转型,在应对危机挑战中育先机、开新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淄博企业家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胆识魄力。

会议强调,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期和拐点期,广大企业家要发挥好生力军作用,满怀豪情向未来、意气风发创大业,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对着转型升级持续发力,突出“五个优化”主攻方向,持续进行脱胎换骨式改造,加快“上云用数赋智”步伐,主动进军数字经济等新领域,更好应对市场变化、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对着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扩大内需机遇,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链接优质资源要素,持之以恒抓投资上项目,创新推出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以高水平供给营造新热点、引领新潮流、打开新空间。要对着资本运作持续发力,用好直接上市融资、吸引股权投资、开展投资兼并等方式,既要引进帮助做大市值的财务投资者,更要引进深耕垂直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在更广范围获取更多资金、人才、信息、管理等发展要素,借势借力实现跨越发展。要对着绿色安全发展持续发力,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等底线红线,切实做到对职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会议强调,城市与企业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共荣共生。广大企业家厚植爱淄博、兴淄博的深厚情怀,为这座城市的崛起流汗打拼,很不容易。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各级党委、政府要体谅企业的难处、懂得企业家的不易,站在“企业侧”改进“政府侧”,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强化政策供给、要素供给、服务供给,为企业遮风挡雨、保驾护航,切实当好最强后盾、最佳拍档。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