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产学研精准对接
和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8 16:15:58 信息来源: 科技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8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在济南浪潮科技园成功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海波指出,加力科技创新,提升自立自强水平,是塑造工业经济新优势的不二选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聚力打造“五链”融合发展格局,不断优化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把全省标志性产业链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固定为部门紧密协作的常态化工作,引领和支撑全省各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以展览路演结合、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落实我省推动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资金链与产业链“五链”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推动解决企业人才、技术需求,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成果产业化。活动发布了44家企业技术需求,45家企业人才需求,64家企业新技术新产品,以及17项高校创新成果,12项科研机构创新成果,展览展示49家企业、高校院所创新技术及产品。17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合作金额近1.5亿元。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以及各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企业等近500人参与,线上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

活动期间,山东省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揭牌成立,搭建省级产学研高效沟通交流平台,精准推送企业需求,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三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中国科学院房建成院士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表《量子传感与零磁医学的研究展望》主旨演讲;中信银行总行产品经理尤其对惠企金融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分享解决方案,为企业开展融资工作提供思路。活动同步举办了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创新成果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链主”企业浪潮集团为代表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展示,另设立全省信创金融展区,展示科技自立自强成果。

下一步,三部门将通过举办全省标志性产业链产学研协同创新系列活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协同联动,有效帮助解决企业技术、人才需求,提高院校成果转化、产业化水平,带动全省11条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