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工信局牵头打造制造业强县“莘县样本”

发布日期:2020-12-16 09:46:4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制造业是稳定经济社会的基础,更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聊城莘县工信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大力实施莘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3+6战略”,推动莘县制造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着力打造制造业强县“莘县样本”。

作为全县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职能部门,近年来,莘县工信局紧紧围绕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计划”和“六个一批工程”战略部署要求,大力实施莘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3+6战略”:即以打造农副产品加工、新材料、绿色化工“三大特色制造业”为目标,以实施立柱工程、强核工程、强链工程、品质工程、优化布局工程、培土工程“六大工程”为路径,推动莘县制造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打造江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莘县制造”样本。争取农到2023年,农副产品加工、新材料、绿色化工三个产业营业收入力争达到60亿元、100亿元、200亿元;到2025年,营业收入力争达到150亿元、150亿元、300亿元。

结合“三遍访”活动和县级领导帮包规上工业企业制度,深入走访企业,分析经营状况,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加快重点企业发展,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监控预警,及时跟踪、分析、掌握全县经济运行态势,着力化解和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加大对新投产企业与小升规企业的监测,对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一旦达到规模以上条件立即纳统,尽快使莘县的工业企业全面提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