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后疫情时代 日照市工业企业迎来春天

发布日期:2020-05-06 08:40:49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带领有关人员进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业经营现状、安全生产及环保投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岗位制度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等工作情况。

在山东鼎新电子玻璃集团和山东三汇玻璃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产品生产、物流运输、产能利用、市场走势、环境治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企业加强应急值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这根弦,组织好假期生产经营。

在日照开发区长城威奕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设备安装现场,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节日期间生产部署、当前项目进度、下步产业调整和技术研发方向、新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等方面的介绍。与企业就如何抓住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等进行了探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相关建议和意见作了现场安排。

在“后疫情”阶段,疫情对于工业制造业的短期影响主要体现在复工、人员流动、供应链、生产经营等方面,一些工业企业也面临不同程度的潜在危机和挑战。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日照市各企业纷纷抓住工业经济发展的机遇开展“自救”,以创新精神抓产业发展,在技术改造、两化融合、产品创新等方面继续做实做深,力求将在冬天里失去的在春天夺回来。

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样不容松懈,企业需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警醒,紧抓企业防疫线,做好统筹文章,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五一假期,日照市大部分工业企业舍弃假日休息时间,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班加点组织生产经营。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冲击下,日照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逆势增长1.9%,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下一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在指导企业制定方案、建立制度、细化措施,强化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县(市)区履行属地责任的同时,积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产品运输、防疫等实际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复产达产,让日照市的工业企业尽快迎来春天。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