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新区全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1-10-08 15:04:12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淄博市高新区积极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全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一、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高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性。淄博市高新区组织智洋、信通、亚华、德佑等13家企业申报电子信息产业政策专项资金。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组织新华制药、理研泰山、荏原机械等16家企业申报两化融合优秀项目。

二、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高新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突破,推动智慧工厂和智能车间建设。对内企业的智慧工厂、智能车间、应用场景、互联网平台,建设及两化融合贯标进行摸底,掌握重点企业的两化融合建设情况。

三、开展区内企业的工业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培训。2021年淄博市高新区已组织两化融合贯标及高新区信息化建设培训班2场,并组织80余家企业参加市级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培训。帮助企业对接合适的智能化、信息化服务商,促进企业小步快跑、谨慎试错、快速迭代进行信息化改造。积极到企业实地调研并宣传政策,促进企业进行两化融合贯标,目前有新华制药、新马药机、新农基等多家企业正在开展或拟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