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全力做好
监测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4 09:28:2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做好“店小二”,按要求做好无线电管理服务工作。审核威海市无线电台(站)申报资料,上半年共处理23份;在全省率先组织业余无线电操作资格验证考试,为24名考试合格者核发业余无线电操作资格证书;对7家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跟踪督促问题整改;成功查获2起“黑广播”,快速处置7起无线电干扰,为民航威海机场、青岛、大连空管站等排查无线电干扰。二是当好“千里眼”,建成威海国际机场航空无线电监测站。在建成边海无线电监测网的基础上,强化陆海空立体化监测能力,4月份建成威海国际机场航空无线电监测站。该监测站可实现自动对航空频段和调频广播频段进行实时监测,储存监测数据并进行分析处理,进一步提升了对民航部门使用频率的监测保护能力,为更好掌控机场周边的电磁环境状况,快速确定和排查无线电干扰信号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站好“空警岗”,完成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和8场重要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监测监听24500余小时,全面完成了常规、专项、特殊等监测任务;不断加大对航空导航、广播电视、水上通信等重要频段的监测力度,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防范邪教滋扰工作,威海市未发生利用“黑广播”、伪基站进行插播、干扰事件。5至6月份,连续完成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夏季高考等8场重要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为考试公平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