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工信局举办资本运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14:50:46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促进淄博市市场主体对接前沿思想和高端智慧,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家资本运作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善用资本力量实现跨越发展,6月13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企两会共同举办资本运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全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旗舰、雏鹰培育库企业等170余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高管以及市、区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把深化金融赋能作为“九大赋能”之一,聚焦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设,大力实施金融赋能行动和资本市场突破行动,壮大资本市场“淄博板块”,推动金融业发展多点破题、逐步起势。举办此次专题培训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生态,提升干部和企业家驾驭资本的意识和能力。企业家要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务实举措,提振发展信心,大胆拥抱资本,提升金融资本运作能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金融要素支撑,提供企业全周期优质服务,营造淄博市资本赋能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优良营商环境,助力淄博市企业借助资本力量转型升级,打造资本涌流的现代化新淄博。

专题培训中,有关专家围绕生意与价值、资本赋能理论、现代化企业治理、资本游戏规则四个方面,结合大量实例,深刻阐释了资本运行规则和企业发展与资本赋能的关系,对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淄博企业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效弥补资本知识短板,提升正确认识、运用资本能力,将为借助资本这一企业发展“加速器”、推动企业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3月以来,淄博市依托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已连续举办19场专题培训,累计培训1.9万余人次,有效推动企业家资本意识塑造和能力提升。下一步,淄博市将进一步深化金融赋能,精准把握资本市场发展大势、政策动向和业界趋势,通过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链接金融资源,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式助推企业学资本、用资本,提升积聚金融资源、运用金融手段、实施资本运作能力素质,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建设资本涌流的现代化新淄博贡献金融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